close

  Q Ω﹤﹤    ﹥﹥Ω Q

 

…她彷彿想用盡全部生命的靠在我胸膛,深情的緊抱著我哭道:

 

你不要走嘛,我知道,明天你又會走的,我知道,不要那麼狠心,不要走好不好,不要走騙人 ! 騙人 ! 從頭到尾,你都在騙人,一直都在騙人

 

      < < ※ < < ※ < < ※ < < ※ < < ※

 

     也許這一切是老早就註定好了的。

 

  那年雨季,因為實在受不了家裡枯燥乏味的生活,所以無視家人的百般阻撓,毅然的逃去阿姨家小住,可是卻怎麼也沒想到就這樣莫名奇妙的遇上了這個和我一樣有多重性格的女孩。

 

  熟悉的夏日午後,天空裡充滿著一貫的陰霾,空氣中隱藏著一絲令人難耐的煩悶,就像梅雨季一樣,那雨一幅要下不下的樣子,一但真下起雨來又像女人掉眼淚一樣沒完沒了。

 

  也搞不清楚那年的雨季怎會那麼長,偏偏我又從小就沒帶傘的習慣,更可惡的是碰上騷包、小宏這兩個唯恐天下不亂的搗蛋鬼,於是一切事情的發生就好像命中注定一樣,那麼自然又不帶一絲牽強。

 

  原本說好要帶我去三十巷逛街的,因為自來阿姨家後就一直下了好幾天要命的雨,悶得我快發芽了,好不容易雨停了,當然不能放過這個透氣的大好機會,大夥才剛走出巷口,一眼就看到迎面走來一個和騷包一般年紀而且長的絕對不會令人討厭的女孩揮著纖纖小手在衝著我笑,記憶中大部分的國中小女生莫不是清湯掛麵,像騷包一樣呆哩瓜嘰的,但她卻不是,儘管還是短短的頭髮卻用心的打了層次,顯得活潑順眼多了,可是即便順眼甚至有點喜歡,但對我這個剛來台北的小毛頭來說,心裡還是感覺挺怪的『這不是簡直亂嘛〰! 難道台北的女生都這麼開放?還是我運氣特別好』還沒搞定七上八下小鹿亂撞的心時,她已經走到眼前而且開口打起招呼來了,弄了半天原來是騷包的同學,就住在樓上,這下總算真相大白,害我緊張了半天還以為有豔遇呢,起先以為她們聊一會就沒事可以繼續去逛街的,因為我在一旁實在等的不耐煩了,沒想到騷包竟然邀她一起去,我心裡想『算了,反正我走我的,管他誰要一起去』總算一路上再沒遇到阻礙,就這樣逛了書局再逛音樂行,聽完音樂又跑到三商,東晃西逛最後再去吃碗綿綿冰才算過足了癮準備回家,還沒到半路,那雨就像拼老命似的潑了下來,騷包、小宏這兩個背棄親人的傢伙撐起雨傘就往前衝,把從不帶傘的我給丟在半路上(直到現在我還是認為那是有陰謀的),雖然我從小就還蠻愛淋雨的,不過像這種要命似的雨可一點興趣都沒有,『兩個該死的傢伙 ! 她媽的 ! 現在該怎麼辦,又沒雨傘又沒地方可躲』正當我東張西望想找個地方避雨時才發現那個小女生竟然還在我身旁,拿著半撐開的小花傘手足無措的呆站在雨裡,明亮的雙眼透出一絲屬於少女的矜持和猶豫,不知是該走過來和我共撐那把小傘?還是該打起傘來等我靠過去?抑或是乾脆向她們一樣狠心的扔下我不管,而我這時心裡也徬徨著 :

 

『到底要不要厚著臉皮靠過去呢 ? 可是才剛認識又不熟

 

『那怎麼成呢,多沒面子,絕對不行

 

『可是雨真的下的還蠻大的ㄝ

 

還沒理出個頭緒呢,就看她刷的一聲收起了小花傘,俏皮的聳了聳肩膀說:

 

『走吧 !』

 

頓時覺得身邊的雨好像全靜止了,一抹陽光從那陰暗的雲層中透出,輕輕柔柔的灑滿了全身,不自禁地受了她的感染,聳了聳肩膀微微的一笑:

 

『嗯 !』

 

  沒有過不完的好日子,當然也沒有放不完的暑假,假期過完終究還是得回家。

 

      < < ※ < < ※ < < ※ < < ※ < < ※

 

  考上『世新』後因為學校離家太遠,便就近搬去阿姨家寄宿。早年的習慣,不管心情好壞,每當夜深人靜總喜歡在空曠的小路上散散心,提瓶啤酒慢慢的小酌,或是抽根菸,用力的呼出心頭積壓的那一股煩悶,再吸收一點那擺脫喧囂、現實之後,呈現出另一種美的城市幾許的溫柔,來到這個繁華的台北,自然也不例外,或許是巧合吧,每回踏出門外,無奈的揚起頭時總會不經心的看到她癡癡的倚在窗台邊,像個獨守空閨的小怨婦,融合在寂靜的四周,然而正當我陶醉在其中時,她又會像被人看穿心事的小女孩一樣倉惶的逃走,不禁勾起了我的好奇,每天總盼望著能遇到她,可是漸漸的她下樓的次數變少了,也不再肯單獨的和我講話,甚至連一大群人中只要有我在,她就會變得很拘束,起先我不懂到底為什麼會變這樣,後來才從騷包她們的口中知道,在學校她是〝放牛班 〞功課並不好,因此在家裡父母管教很嚴厲,不准她和男孩子來往,尤其是像我這種表面老實內心奸詐的男孩,因此她才會,好在她父母並沒有剝奪她僅剩的一點通信自由,所以我只好用寫信的方式鼓勵她不要輕易的放棄學業和聯考,就算是〝 放牛班 〞只要願意下決心還是有幫助的,也不要輕易的放棄父母和自己,只要肯努力,一切都會慢慢改變的。而她也只能用信件來回應我的鼓勵,並和我分享她的所有喜、怒、哀、樂,就這樣我們成了大夥(除了她父母和我們倆以外)口中的〝天生一對 〞,騷包她們姐弟三個更是凡事都把我們推在一起,也不管我們是否自在,阿姨也湊熱鬧的不時對我說 :

 

『喜歡人家就去追嘛 ! 阿姨看的出來,人家可是很喜歡你的呦 !只是你不肯開口而已。』

 

甚至連小宏他哥的朋友想追她,聽了我們的傳聞後也說 :

 

『既然是表哥的女朋友,那我還有什麼話好說,一句話,我放棄。』

 

好像她就非是我的不可,可是她們越是這樣,我和她就越是覺得不自在,捫心自問並不是不喜歡她,但是,大概只有天知道,我究竟想怎樣。後來因為一點小爭執搬離了阿姨家,但彼此仍然還有聯繫,每回生日或節慶她總不忘寄張小卡片給我,只是沒再有機會見面。

 

  雖然我並沒多大改變,但從一次次的來信中,可以感受到她已不再是那個只能倚在窗檯邊怯懦的小女孩,國中畢業後考上〝育達 〞,然後在一家貿易公司當會計,隨著年紀的增長,也漸漸獲得更多的自主權,似乎一切真的如我所說的在慢慢的改變,除了

 

      < < ※ < < ※ < < ※ < < ※ < < ※

 

  再見到她是因為阿姨有事找我幫忙讓我抽空去一趟,事情談好後本想回宿舍休息的,但阿姨堅持要留我吃晚飯,只好先跟騷包她姐弟倆去看場電影,沒想到這兩個死傢伙竟然再次出賣我,未經我的同意便打電話以我的名義邀她一起去,當我知道後,著實猶豫了好一會,但電話已打了還能怎麼樣,小宏還幸災樂禍的要我別緊張,說聽她的口氣並不是很肯定的答應,,合,眼看放映的時間快到了卻還不見她的人影,兩個小雞婆慌的守在大門兩旁引頸猛旺,希望能在人海中捕捉到她的蹤跡,可是如今的台北東區早已不比往昔,來來往往川流不息的人群如何能輕易的看清,雖然還不知如何面對她,但心裡還是盼望著她能來,就在我有一搭沒一搭的瞄向一波波過往的人潮時,驀然發現她夾在人群中款款走來,幾乎無法相信眼前這個長髮微燙服飾時髦的小女人,就是我記憶中那個時而害羞,時而開朗的小女生,也沒時間再多說些什麼因為已經開始入場了,只能對她微微一笑,便匆匆跟著大夥湧入電影院,當然她還是照例被安排在我身邊,只是我一直沒機會開口,直到電影散場,原本想等晚上再找時間好好聊聊,沒料到小宏說難得見我一面要我請客吃海鮮,想想真是難得見面也就爽快的答應了,才剛坐下來小妹就端來好幾大杯的生啤酒,疑惑的轉過頭去只看到那兩個小雞婆一臉詭異的笑容,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果然一頓飯下來,大夥邊吃邊聊,邊聊邊吵,邊吵就邊喝,最後全喝的差不多了,尤其是她更是拼命猛灌,好像恨不得將這段日子以來所有的苦悶都嚥下去一樣,結果當然是醉了,中國小孩卑鄙的智慧這時完全表露無遺,兩個小雞婆硬是要我坐計程車送她回家,然後她們騎她的機車回去,我心裡猛喊:『哇苦 !』但賊船已上而她又喝成這樣也只好認了,為了怕她父母和街坊鄰居看到只敢坐到路口就下車,半扶半抱的好不容易才撐到巷口,強迫她在路燈下吐了好一會才稍微清醒了些,勉強可以說話,她彷彿想用盡全部生命的靠在我胸膛,深情的緊抱著我哭道 :

 

我知道,你一定以為我是個壞女孩,喝了這麼多酒,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你不要走嘛,我知道,明天你又會走的,我知道,不要那麼狠心,不要走好不好,不要走

 

我聽見自己的心碎成了無數片,低頭看著這個醉倒在自己懷裡輕聲啜泣多情的小女人,用那種似乎受盡委屈的語調要我別走,只能一邊埋怨自己狠心,一邊低聲的安慰她 :

 

『不會的,我不走,我不會走的』

 

她勉強的睜開滿是醉意的雙眼凝視著我,淒苦的笑著 :

 

騙人 ! 騙人 ! 從頭到尾,你都在騙人,一直都在騙人

 

我滿心的愧疚,哀求的望著她,心裡在不斷的吶喊 :

 

『別這樣 ! 別這樣怨我,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並不是不喜歡妳,可是可是也許我們真的有緣無份吧,如果這輩子注定要欠妳,就讓我用下輩子來補償吧』

 

她像是能夠了解我心中的苦似的,不再哭鬧了,只是長嘆了一口氣,更加深情的抱緊了我。

 

      < < ※ < < ※ < < ※ < < ※ < < ※

 

  從那次以後,就真的再沒機會遇到她了,連信也少了我想人生的際遇該是老早注定強求不得的吧,否則也不會有這許多的波折和逼不得已。

 

      < < ※ < < ※ < < ※ < < ※ < < ※ 

 

  雖然事隔多年了,而且我也有好幾次到台北的機會,但狐狸和我卻始終沒再見面,或許真是老早注定好的吧。今年的生日她如往年一樣寄了張賀卡來,回給她的信上寫著 :如果這世上真有我所虧欠的人,我想大概就是妳了,我是個一無是處不值得等待的人,從前、現在、往後都會是如此,好好去找一個真心愛妳,能好好疼妳的男人吧

 

  不明白自己過去究竟在做什麼,是傷害別人抑或傷害自己,就像這些年來所做的許許多多連自己都無法解釋又莫名奇妙的事一樣,唯一清楚明白的事就是我會永遠記住這個女孩的,如果這輩子注定要欠她,就讓我用下輩子來補償吧。

 

~~~~~~~ 烏 魚 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55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