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Ψ﹤﹤ 魔鬼小炸彈 ﹥﹥Ψ

 

   『臭萍 ﹗妳給我下來﹗吳臭萍 ﹗吳—臭—萍』大家不必懷疑,就是我在叫我那寶貝女兒不准爬樓梯。

 

  時間過的真快,彷彿昨天才歷經大難般的生下她,一眨眼臭萍已快滿週歲了,先前幾個月的苦難還歷歷在眼前,如今她已能夠放開雙手搖搖晃晃的走上十幾步了,真不敢回想這段日子是怎麼度過的。

 

  曾經天真的以為只要熬過十個月以前那段愛哭愛鬧半夜不睡覺的階段,往後的日子就會比較輕鬆好過,沒想到結果非但不是如此反而更令人覺得累,剛學會走路的臭萍,精力充沛的臭萍,天真霸道的臭萍,無一不讓老婆和我頭疼不已,一會兒翻垃圾桶找玩具,一會兒滿地檢東西塞進嘴裡,一會兒闖進廁所玩馬桶,一會兒沿著樓梯爬上二樓,一會兒攀上沙發大跳恰恰,一會兒又會伸出胖胖短短的手指頭到電源插座裡去探險,逼的老婆和我不得不隨時守在她身旁,不敢離開她五公尺遠或讓她離開我們的是現十秒鐘以上,因為誰也不知道活潑好動的她下一瞬間又會闖下什麼難以收拾的大禍。

 

  也許是長大了,她開始可以接受老婆和我以外的親朋好友及街坊鄰居抱她,這無疑是她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只不過特別愛找男生的怪癖卻也造成我們不少的困擾和笑談,也不知到底怎麼回事,她就是討厭女生,尤其是一旦她看上了你而你不抱她時,她馬上就會翻臉哭鬧,哭的滿頭滿臉的汗和眼淚,直到你不忍心,伸手去抱她才會立刻轉啼為笑,你說這樣還不算霸道?外婆每次看了都會無奈的搖著頭對我說:

 

『完了 ! 你這個女兒這麼喜歡給男生抱,我看不用十五、六歲就會跟人跑嘍

 

  每回她做了不應該的舉動而受到我厲聲指責和阻止時,她就會氣的繃緊全身脹紅著臉,依依呀呀的向我爭取抗議,依我的脾氣無理的抗議自然是沒效的,反而會遭致更嚴厲的再次責罵,不過A計畫若是行不通,臭萍她自然有B計畫可行,那就是故技重施的哭給妳看,當然如果這時候妳還無動於衷的擺雷公臉的話,那只有拿出最後一招也是最有效的『絕地大反攻』了,搖搖晃晃的移動著那雙小胖腿,一步一步的走過來,淚眼汪汪一臉無辜,滿臉眼淚鼻涕的整個人趴在妳身上磨呀蹭呀的撒嬌,妳看這麼厲害的招式都使出來了,我還能不投降嗎?不僅屢試不爽還每戰必勝呢,會相信一個不滿周歲的小鬼,就這麼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妳說老婆和我除了無可奈何的搖頭苦笑還能怎麼辦呢

 

  話雖如此,終究魔鬼有的時候也會變回天使帶給我們無限的歡樂,更何況她是我們的生命寶貝,因此儘管她調皮,儘管她霸道,儘管她無時無刻爬上爬下,儘管她像個隨時隨地會爆發的闖禍精,她依舊是我們心中最疼愛最寶貝的『魔鬼小炸彈』。。

 

~~~~~~~ 烏 魚 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55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